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宋肖飞,图:宋肖飞,审核:张婕英

战“疫”正当前,就业在“云端”,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决策部署,我校于3月7日—14日举行了“江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

本次空中双选会盛况空前,总计报名1021家单位。学校严把审核关,根据岗位质量、单位规模和专业相关度等最终筛选确定了800家单位参会,涉及63个行业,提供职位数突破5万,用人需求覆盖我校所有专业。与往年春季双选会相比,本次空中双选会招聘单位数量与质量及提供岗位数均创历届双选会之最。参会单位中既有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外企,也有面向高端人才的科研院所;既有长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也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重点行业企业。据后台统计数据显示,本次空中双选会共吸引8万多人次浏览,校内参会学生共计4989人,投递简历总数达15361份。

为举办好本次大型空中双选会,确保线上招聘岗位既充足又优质,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提前筹备。全方位邀约用人单位,对接15个市级人才中心组织招聘单位参会,邀请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董事会企业、校友企业等优质用人单位参会,发动学院、专业教师主动邀请企业“朋友圈”参会。同时,为了复制线下双选会全过程和更好的用户体验,我校事先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了全流程的指导服务:为学生开辟线上求职辅导专栏,针对简历撰写、网络面试等进行指导,累计发布微课视频和文章推送46篇;针对企业发布参会指南,上线面试大厅、简历邮箱和线上签约系统,方便用人单位及时收取简历,开展线上机评和视频面试,实时反馈考核结果,邀约毕业生在线签约。除此之外,学校对本次双选会进行了全媒体宣传,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第三方招聘等平台广泛推介,聚焦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优秀学生典型等,打造防疫期间“春招大品牌”。

本次空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的网上双选平台,打破了疫情防控期间“不流动、不见面、不聚集”的时间与空间限制,满足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向需求,让求职变得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百威英博(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黄女士表示:“江南大学的空中双选会办的非常成功,为企业招聘提供了全天候在线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本次双选会期间我们共收到江南大学学生简历135份,面试了40位同学,已和8名同学达成了签约意向。”商学院工商管理2020届武汉籍毕业生文同学表示:“学校的空中双选会、在线就业指导大大缓解了我的焦虑,通过在线提交个人简历,我收到了系统智能推送给我的岗位信息,与我的求职意愿匹配度相当高,帮助我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快速筛选出适合我的职位,让我即使身在湖北,也能够足不出户与心仪的企业进行沟通、成功获取OFFER。”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2020届毕业生吴同学表示:“本次云招聘岗位类型多,质量也比较高。我们可以通过学校就业官网、就业微信公众号或者就业app获取到这些招聘企业的信息。学校和学院也在推送一些线上面试攻略和求职技巧,让我们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应对线上求职。”生物工程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马老师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格外大,但学校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新形势下的就业服务工作,提供诸多有力措施,特别是智慧就业系统的“一网两端”做得很完善,方便我们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我们也更有信心地期待春暖花开,迎接同学们的捷报频传。”

3月份,多场行业类、地区类专场空中双选会和名企宣讲会均已列上日程,学校将不断提高网上就业服务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断线”,全面助力2020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本次空中双选会概况

用人单位与学生在线面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