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圆满召开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马琳;图:浙江校友会;审核:窦新华

11月28日,2020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友会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原副校长王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等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地方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代表和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主持。

会议在隆重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成员齐唱江南大学校歌,校友会会长朱拓为大会送来视频祝福。

戴月波副会长致辞。他提出,目前,校友会已基本形成各地区、各专业、各学院立体交叉的组织网络体系。他认为,要集心、集力、集智、集“资”,做好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校友的联系与服务,集聚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发展,拓宽办学经费渠道,增強学校影响力。

浙江校友会会长方银军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参会校友的欢迎之情。

校友会秘书长林云鉴从深化服务体系、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载体、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共克时艰显担当》的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张梁宣读了“校友工作先进集体”、“最美江南人”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以此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在抗“疫”、扶贫、校友会建设和母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陈卫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同时,衷心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校友会长期以来在凝聚校友力量、传承校训精神、支持学校建设上做出的杰出贡献。陈校长的讲话引起现场校友强烈共鸣。

会议交流环节,贵州校友会会长刘宝东、MBA校友会会长梁乃霞代表先进集体,常州校友会副会长蒋岳清代表“最美江南人”交流发言。校友们还围绕青创协会建设、校友会可持续发展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提出诸多中肯而热切的建议。

28日上午,举办了2020年度校友高峰论坛,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原院长张士康、赞宇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方银军、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薛根分别作专业分享;本次会议还组织了校友创业成果展,22家校友企业带来了包含食品、化工原料、机械等多领域的创业产品;;29日,参会代表们参观了由徐征野校友设计的良渚博物馆,真切地感受了良渚文化、中国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文化自信。

本次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还创新举办线上直播会议,线上参会校友达9600余人。带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校友间的深情厚谊,校友会将积极谋划、创新工作,继续扩大成果、乘势而上,把校友会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卫校长讲话

戴月波副会长致辞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发奖牌

2020年度校友高峰论坛嘉宾作分享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