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隆重举行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李志超;图:杨俊 审核:高雪梅

12月18日,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隆重举行。校长助理张光生,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邹风峰、副局长杨晓虎,滨湖区科技局副局长花锡君,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君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可,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董事会成员单位、产学研合作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浙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无锡校友会的企业领导和负责人近百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

张光生发表致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机械工程学院董事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不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完全可以系统出效益、合作创双赢。张光生强调,机械行业正面临着国家宏观形势和行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努力以更大担当为中国食品机械和包装机械产业健康发展带来新的理念、为人民奉献优质产品!

赵军华向大会作第一届董事会工作报告。他重点围绕机械工程学院概况、近五年学院标志性成果、和董事单位的合作成果、产学研合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他希望企业和机械工程学院围绕五大科研方向进行合作,希望企业依托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和无锡江大智能制造中心平台,深度合作,实现双赢

董事单位授牌仪式环节,赵军华和李可为31家董事单位成员颁发证书。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环节,赵军华与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欣业包装有限公司、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隆力奇东源仓储服务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携手完成签约。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党建联建共建签约仪式。机械工程学院秉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原则,探索依托机械工程学院董事会平台,充分利用政产学研合作优势,建立学院党建联建共建平台,以联建共建各方共同努力和实际行动,更好地担当社会责任、提升队伍素质、促进区域和联建共建单位可持续、健康发展。高雪梅与中共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支部委员会、中共中建材轻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委员会、无锡市宏厦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党建联建共建单位代表携手完成签约。

大会下半场进行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围绕机械行业相关政策、发展现状、企业需求、科技前沿,花溪君作了政府政策宣讲报告,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副书记薛根、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正旺、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晖、南京乐鹰商用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夏荣等企业家做了企业需求报告;学院5位学科带头人教授分别就智能包装技术与装备、微纳制造技术与表面工程、智能检测技术与机器人工程、食品先进加工技术与装备、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等科研方向作了介绍报告。

下午的会议分两个会场继续进行,董事单位、校企单位与学院科研团队进行对话交流。大家在发言时表示,本次董事会和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很接地气”,通过本次产学研合作交流“改变了对机械学科内容的传统看法,很多新方向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让董事会更大范围的吸收力量、更高层面的争取资源、更深层面的推进合作、更实层面的开展具体工作,全力把董事会建设成为助力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助推学院进一步可持续性科学发展。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

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致辞

新一届董事单位授牌

党建联建共建签约和产学研校企代表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大会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