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人文学院2015届校友王德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 图:王德伟 审核:李萍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教师、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教师(挂职)王德伟系江南大学人文学院2015届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

2011年9月,王德伟进入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101班,开始大学生活。2015年6月,王德伟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顺利毕业,成功入职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表现优秀。2018年8月,25岁的王德伟跟随上海市“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以专任教师的身份到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教育援藏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教育工作,王德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调整教学策略。一方面他放低姿态,向本地优秀教师取经,通过公开课、教研活动,与本地教师开展交流活动,学习他们的优秀经验;另一方面,他发挥自己的年龄优势,走近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建立一种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学生扎西朗杰看来,王老师“很亲近我们”;学生白玛央宗的眼中,王老师在教学方面该严格的时候很严格,但“该对学生说好话的时候也会说好话”。2019年7月,王德伟本该结束为期一年的语文专职教师援藏工作,回到上海。因为对藏区孩子们的喜爱与不舍,在完成了一年的专职教师援藏后,王德伟又主动申请留下坚守三年。

2019年7月,王德伟回上海待了三天,就随着新一批的援藏教师队伍回到了日喀则。这次,他担任了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团委书记,负责十二个年级的团队工作。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委的帮助下,王德伟先后带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孩子前往上海参观学习,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变化。在王德伟和其他援藏队友的组织下,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成立了第一个优秀学生夏令营;成立了日喀则市第一个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阿亚村社会实践基地。

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后,王德伟说:“很荣幸自己能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战,同时还能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当看到越来越多的藏族孩子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享受到各种优质教育资源时,我和我的援藏兄弟们内心都充满了成就感。如何巩固好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来之不易的成绩,在新形势下克服重重困难,更上一层楼,是我们接下来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会咬住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圆满完成这项任务。”2月27日,王德伟将从上海启程,再次奔赴雪域高原。

2011年9月,王德伟在美丽的江南大学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校期间他勤奋学习专业知识,锤炼教育教学本领,尤为热爱小学教育专业,怀揣教育报国梦想,任小教1101班班长、人文学院学生会科创部部长等职务。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三学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履行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公益活动,赴河北邯郸市武安县等地多次进行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获无锡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青年大学生,勉励青年大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人文学院始终秉持“知行合一 以人育人”的院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绽放青春光彩,先后涌现出援疆毕业生赵成志、援藏毕业生温华圣等先进典型。

王德伟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王德伟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证书

王德伟授课场景

王德伟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合影

本科期间,王德伟(三排左一)参加学院组织的支教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