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 城市宣讲第二站在合肥成功举办

编辑:董事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社会资源处   文、图:宋志华;审核:窦新华

4月17日,首届“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城市宣讲第二站在合肥成功举办。安徽省江南大学校友会特别支持。安徽省江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盛志刚、安徽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正旺;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燕、贵州省江南大学校友会会长刘宝东、无锡市科技局人才处副处长许文杰、无锡市滨湖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杭昀竹、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黄敏、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校友部主任宋志华、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安徽易德人力创始人、名川资本合伙人宋文明、合肥派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涛、芜湖艾尔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郑国庆,安徽省江南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出席活动并致辞。黄敏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状况,并对安徽省校友会的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天下江南人”作为一个品牌,通过活动凝聚校友中的创新力量,挖掘更多优秀的资源和项目,校友会作为一个平台,愿意为江南大学校友做好相关服务,助推校友更好的发展。

副会长查正旺介绍了安徽省江南大学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本次大赛为校友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并鼓励安徽省校友积极参加。

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尹雪岩作大赛介绍,他表示:大学科技园比社会更了解学校,比学校更贴近社会,大赛作为一个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加强创业校友之间的信息联动和资源共享,促进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也希望通过大赛平台,让更多的校友企业更加深入了解无锡的人文环境、产业环境和创业环境,能够返锡创业。

无锡市科技局人才办副处长许文杰作无锡市人才政策情况介绍,他表示:“无锡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地带,产业强劲,创业氛围浓厚,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GDP名列前茅,拥有的得天独厚创业优势。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强化创新型企业培育,提升科技支撑引领产业发展能力,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给予了广大创业者更加自由广泛的平台。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优秀的有志青年重返无锡这片沃土,使天下江南人的名片更加响亮。”

无锡市滨湖区杭昀竹作“滨湖区情况专题”介绍,她指出:“滨湖区是科教人才集聚的创新创业理想之地,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功能完善。滨湖区将一如既往的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推出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并真诚的欢迎各位校友、专家来滨湖创新创业。”

校友创业项目分享环节,安徽易德人力创始人、名川资本合伙人宋文明,合肥派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涛,芜湖艾尔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郑国庆等进行现场分享与交流。

安徽省江南大学校友会会长盛志刚作总结发言,他提到:“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希望各位校友们加强学习能力、整合资源能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志力,在各自的事业上行稳致远,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社会。”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校友创业企业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和量子创新研究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