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林诗凌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2-02-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盛晓妍、尹雨泽 图:林诗凌 审核:刘伯贤

2月2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冬奥公园正式启动。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届林诗凌校友光荣地成为颐和园第16棒火炬手,国际奥委会官网也为她刊登了专门报道。在传承奥运精神的同时向世界展现了江南学子的风采,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林诗凌2013年起就读于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年1月赴美国旧金山大学攻读体育管理硕士专业,现已成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中心的一名研究员,从事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体育扶贫等方向研究。在江南大学英语专业就读期间,林诗凌同学品学兼优,语言能力突出,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为其后期出国留学及申请国际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后,林诗凌选择就职于ANTA安踏公司,主要负责与NBA球星对接体育用品业务。2021年2月,国际奥委会启动第三批青年领袖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每两三年从世界各地挑选20名青年,旨在传播弘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借助体育事业为地区和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林诗凌自入选以来,每月接受国际奥委会线上培训,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运动项目,帮助欠发达地区青少年接触体育运动,享受体育福利。鉴于林诗凌在青年领袖项目中表现出色,国际奥委会推荐她作为代表,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呼吁世界各国青年人投身体育事业。2022年2月4日,林诗凌作为颐和园第16棒火炬手,顺利完成与第17棒中国女排队员朱婷的交接。

2月6日上午,林诗凌应母校邀约接受线上专访。采访中,林诗凌描述了奥运圣火从希腊一路走来的历程,熊熊燃烧的圣火寓意着奥林匹克精神永不熄灭。对她而言,在祖国大地上传递奥运火炬意义非凡,是一件值得骄傲终身的事。林诗凌说:“我知道女孩在运动行业很难脱颖而出,但我为自己的坚持感到骄傲。”谈及母校,林诗凌感恩江南大学为其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她也衷心祝愿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国际顶尖人才。

据悉,林诗凌应邀将回母校参加“遇见更好的自己”——青春故事分享活动,为青年学子树立榜样典范,以拼搏奋进的奥运精神激励更多学子奋发向上,勇攀高峰。

林诗凌成为颐和园第16棒火炬手

林诗凌(左)与中国女排队员朱婷完成圣火传递

林诗凌冬奥火炬手证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