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刘立明、刘仁两位教授荣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校工会 审核:李红

近日,无锡市总工会对获得2022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校至善学院常务副院长、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刘立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刘仁获得“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

刘立明教授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积极领会建设高水平城市的重要内涵,不断将创新精神融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中,在努力为无锡市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征程中努力研究、主动实践。教学方面,刘立明教授紧扣时代发展脉搏,跟踪学科发展前沿和行业需求,更新教育理念,积极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被评为江南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所指导的多名研究生中获国家奖学金;多人获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励,所带领的班级获评江苏省“优秀班集体”。科研方面,刘立明教授以酵母、细菌发酵生产精细化学品为研究对象,提出了碳代谢流流向和通量精准调控新方法、建立了营养需求解析与按需供给新技术、发展了适应能力提升新策略并成功应用于多家知名企业。相关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刘仁教授以“培养一批有思想有能力的青年人才,突破若干对行业发展撬动力强的核心问题,形成一批有未来竞争力的创新技术”为目标,潜心耕耘育人科研第一线。教学方面,刘仁教授坚持以生为本,深化校企协同、行业协同与国际协同育人改革,锻造行业人才。近5年主编2本江苏省重点教材,联合行业企业捐资成立“征涂先进涂料人才教育基金”,鼓励学生树立高远理想信念,涵育行业情怀。指导的多名本科生在全国多个科创竞赛中获奖,所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多次获江苏省本科毕业设计优秀团队。一名研究生学术论文入选《涂料工业》60周年技术特刊(创刊60年论文中遴选70篇)。在科研工作中,刘仁教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所需,长期致力于光刻胶、环保涂料和增材制造领域光聚合技术及感光材料的基础、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无锡市专利奖金奖、无锡市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无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获评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科技奖,并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无锡市科技创新贡献奖-优秀科研人才等,获《涂料工业》创刊60周年“行业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两位教授用实干成就梦想,以精勤奉献、求真务实的行动彰显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全校教职工将以先进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劳模精神的引领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服务地方建设、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江南大学教授刘立明

江南大学教授刘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