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杭州分站赛顺利举办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校友会   文、图: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审核:黄敏

7月31日,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杭州分站赛在杭州顺利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赞宇科技集团总经理方银军,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赞宇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任国晓,中国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康,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副院长梅鸿,江南大学宁波校友会会长、宁波田丰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杰,江南大学湖州校友会会长、浙江欣业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天法,以及来自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国家大学科技园代表,无锡市滨湖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浙江省校友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赛。

陈虎作开赛致辞。他指出,从古到今,杭州和无锡,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都有着深厚的文脉积淀,都有着扎实的经济基础,都有着敢闯敢拼、头脑灵活的企业家,都不断探索着城市治理的新思路、新工具、新模式。希望能以赛为媒,搭建两地沟通的桥梁,让广大人才在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释放智慧、成就梦想。

方银军代表浙江校友会讲话,他表示:“同是江南人,我们有着母校赋予的共同的‘天然烙印’,也铭刻着不可磨灭的共同的青春记忆,我们是相知相行的兄弟姐妹。同是‘天下江南人’,我们在不同的人生奋斗、在不同的领域追梦、在不同的阶段坚守,既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正能量,也不断为母校增辉添彩。

本次大赛由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池仁勇,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薛根,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教授级高级会计师陈先华,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杭州小鱼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晶担任评委。

本次分站赛的参赛项目涉及文化创意、物联网、新能源、智能制造、健康食品、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领域。比赛过程气氛热烈,专家评委现场提问,参赛项目路演嘉宾现场答辩,从技术领先层次,市场机会,产业赛道,资本吸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讨论。

本次大赛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得最具投融资价值卡2项。特等奖、一等奖项目直接晋级大赛总决赛,二等奖项目晋级大赛复赛。

在签约仪式上,《曼士元功能食品》、《安知云—企业EHS全流程应急管理平台》和《数字疗法》3个项目进行了项目落地意向签约。

最后,符惠明讲话。他首先对浙江校友会为本次分站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多年来,浙江校友会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服务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为推动母校与浙江省相关地市的战略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强调,本次分站赛呈现出涉及领域广、人才层次高、项目质量优等特点。希望浙江校友会在多维度创造联系和服务校友,助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江南大学青年校友创业者协会旨在搭建创业校友互动交流平台,通过人才、技术、项目、导师、资本等方面的资源整合,实现信息互通、需求互补、精神互励,推动构建“校友+母校+城市”发展共同体。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200余项目报名参赛,涵盖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物联网等学校优势学科相关产业及新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及他产业领域。组委会持续做深做实资源对接服务,已举办双创资源对接会11场,推荐了70余个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太湖杯”“智汇滨湖”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奖励20余项,资源对接的深度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大赛已在无锡、上海、广州、杭州完成分站赛,后续还将在哈尔滨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合影

符惠明副书记讲话

方银军代表浙江校友会讲话

获奖项目颁奖

项目落地意向签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