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环境专业暨学院董事会建设发展研讨会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吴桥摄影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推动环境专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环境专业产教协同育人,加强董事会建设发展,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5日在江苏宜兴金山环保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环境专业暨学院董事会建设发展研讨会。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宜兴市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庆赟,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钱盘生,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的专家委员南昌航空大学原校长罗胜联教授,同济大学教授周琪、教授戴晓虎,南京大学教授毕军,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唐晓龙、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丽萍,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董事会单位领导,学校校长助理张光生,教务处处长徐学明,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环境科学系与环境工程系的部分师生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主持会议。

朱庆葆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坚持以学科发展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社会为导向,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取得标志性成果。学院要坚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效结合,努力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希望学院能够经营好、维护好、利用好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董事会等平台资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聚焦党和国家对于环境学科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依托宜兴研究生院建设发展契机,全面深化对于学院学科发展的整体谋划,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形成同频共振、携手联动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为不断提升自身的学科影响力和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峰在致辞中对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专业暨学院董事会建设发展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相信在朱利中、钱盘生等一批饱含社会责任的学界权威、行业翘楚的大力支持下,宜兴市与江南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实现双赢发展。

会上,朱庆葆与钱盘生共同为江南大学-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产教协同中心揭牌。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教授向大会作了环境专业建设发展报告,从环境专业简介、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理念、举措与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剖析。他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创新型环境专业人才,不断深化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

学院董事会秘书长徐韬代表董事会做发展报告。他从董事会的定位与职责、工作回顾、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董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人才共育、技术互通、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互促,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建设发展。

各位专家委员和董事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环境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突破,并围绕产教协同育人开展了主题研讨。朱利中在总结中强调,要从环境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产学研合作机制等方面推进创新改革,促进江南大学环境专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建设发展。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辞

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峰致辞

产教协同中心揭牌

王震宇院长与徐韬秘书长分别做专题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