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江南有我(二)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文:代卉、马琳;审核:黄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不仅地方政府给予有力指导和支持,全校师生积极贡献江南力量,校友及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国际友好学校也表示了慰问。在这场战“疫”中,全体江南人持续坚守岗位、互帮互助,勇担责任,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爱校情怀,勇敢应对疫情“大考”。近阶段,又涌现出一批爱心个人和单位,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支持和保障。

同频共振,政府部门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部门给予我校大力支持。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高校科协联合会向学校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2000只、测温枪2把,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探讨,希望进一步凝练共识,互利互赢,共同进步。

无锡市山水城管委会来校调研相关情况,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系统设计、精准分类和科学执行表示肯定,同时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口罩1500只、免洗洗手液30瓶、消毒湿巾176包、乳胶手套500副,用于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政府部门的支持和援助,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情系江南,国际亲友力挺。疫情爆发后,与我校有着深厚友谊的国际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日本企业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Amano Enzyme Inc)上下群策群力,为学校搜集防疫物资,虽与在中国的江南大学隔海相望,但真挚情感与30个进口红外测温仪、300个腋下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一同漂洋过海来到江南,展现了天野公司与江南亲友一道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 

主动分忧,江南亲人保障。疫情当前,学校各部门义不容辞,同舟共济。机关党委下属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热心筹措N95口罩80只,护目镜20副;江苏省无锡江大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上下齐心,积极行动,为学校搜集并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0只。天下江南人纷纷响应,共抗时疫,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科研攻关,学科特色助力。和疫情抗争,是一场科研与时间的赛跑,我校多个学院根据疫情防控中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战“疫”助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启动杀菌消毒洗护用品应急专项,围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流程开发应急杀菌消毒洗护用品,开展技术攻关类、应用基础类项目研究。经专家评审遴选出的5个重点资助项目,将在环境友好型杀菌消毒表面活性剂开发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入研究与产品开发。江南科研人以“专业、务实、求真、奉献”的科研品质助力战“疫”。

枝叶同心,社会企业支援。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践行“不忘慈善初心,牢记公益使命”,驰援学校。新华集团无锡区与江南大学同饮太湖水、锡城一家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和攻坚阶段,企业发动全球布局优势,多途径快速调动各类资源,继前一次从国外调度一次性医用口罩3720只后,与计算机A841班校友许立新辗转多国共同筹集医用口罩、N95口罩、护目镜等第二批物资,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助力学子返校,与全校师生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企业海聆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调集各方资源筹措防疫物资,向学校捐赠口罩10000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系企业浙江伊瑟奇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继前一次捐赠一万元后再次伸出援手,向学校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0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还联系杭州奇麟正维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专用消毒液1500升、智能除臭机5台、净化加湿消毒一体机5台;校友企业无锡华格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挥企业优势,捐赠84消毒液1吨,免洗型抑菌洗手液1000瓶;信息化中心联系企业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000只,以及酒精、消毒品等物资;无锡新校品超市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6000只、防护服150套;无锡市沪宁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捐赠额温枪10把……爱心企业的支援,是学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微行动,大能量。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江南人一直在行动!静待阴霾散尽,春暖花开际,共聚江南时!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高校科协联合会捐赠物资

天野酶制品株式会社捐赠物资

人力资源处党支部捐赠物资

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布专项课题

新华集团无锡区捐赠物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