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来校调研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校长办公室   图:桑鸿波;文:王恒;审核:王维青

3月10日下午,无锡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许嘉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选举处处长高刚来我校调研市人大建议办理情况。副校长田备,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堵国成,人力资源处、社会资源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房产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主持。

会上,田备对许嘉梁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人大代表建议提出的背景,以及前期学校与市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情况。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按照“一事一议”的要求,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局出发,把建议事实讲清楚,把建议诉求讲明确,并恳请无锡市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许嘉梁对我校人大建议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认可,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来校就推动人大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他逐条介绍了建议办理意见,并就下一步推进措施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高刚介绍了市人大建议工作基本要求,以及建议前期调研、提交议案组、建议筛选和建议拆分交办的工作流程。

人大建议是人大代表向人大提出的对有关国家机关工作的评价、建设性意见或批评。落实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义务,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关系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国家机关依法履职行权的重要渠道,对于及时回应人民关切,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田备副校长讲话

许嘉梁副主任讲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