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暨学院董事会成立大会召开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胡奕 吴侨摄影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充分借力外部人才智力资源,更好把握研究国际前沿和服务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2月20日在江苏宜兴金山环保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了江南大学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暨学院董事会成立大会。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江南大学陈坚院士等专家,宜兴市副市长温秀芳、杨延,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董事长钱盘生等董事单位领导,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环境工程系教师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堵国成主持,并宣读了咨询委员会专家和董事会单位名单。

朱庆葆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重强调了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重要作用。环境学科作为助推绿色发展的关键学科,理应在这种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多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根据江南大学的发展需求,持续推进环境学科等一批学科高原建设,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水平,是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大势”。希望通过建立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和学院董事会,从人力、智力、财力等多个方面为学院学科发展注入动能,助推学院加快建成“学科有优势、创新有特色、国内有影响”的研究型学院。

吴丰昌院士代表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致辞,希望咨询委员会发挥咨询参谋作用,推动江南大学环境学科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太湖湾科创带等机遇,久久为功,强化产教研融合,凝练彰显学科特色的研究方向,产出更多优秀的标志性成果,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温秀芳在致辞中对江南大学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暨学院董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相信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暨董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宜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钱盘生代表董事单位致辞,希望学校、学院、董事单位各方面汇聚智力资源与力量,发挥纽带作用,加强沟通联动;突出平台作用,实现共赢发展。

朱庆葆为吴丰昌院士、陈坚院士分别颁发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聘书,为钱盘生颁发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聘书。吴丰昌院士、陈坚院士为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吴丰昌院士担任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坚院士、同济大学徐祖信院士担任副主任,天津商业大学陈冠益教授、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广东省科学院李芳柏研究员、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全燮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席北斗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夏星辉教授,清华大学余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研究员担任环境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

朱飞、黄敏为董事单位授牌。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担任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单位,无锡新视野环保有限公司、江苏江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赢特环保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马盛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东方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担任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单位,无锡恒诚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担任常务董事单位,南通润泽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苏沃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学院董事会董事单位。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教授向大会做了学科建设发展报告,从环境学科简介、主要研究方向、学科现状分析、发展机遇与挑战、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剖析。他指出,当前人才引育是学科发展的关键,要以标志性成果的产出为导向,实现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的精准对接,向一流学科建设迈进。各位委员和董事对汇报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科特色、目标规划、人才引育、学科平台搭建、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机制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江南大学环境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性建议。

下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王震宇、杨士建、阮文权、李激教授以及各董事单位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和企业宣传等报告。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辞

宜兴市副市长温秀芳致辞

颁发聘书及授牌

环境与土木工程院长王震宇做学科建设发展报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