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1-06-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季丹 图:胡奕 审核:陆敏芝

雨后夏晨,蝉鸣仲夏,凤凰花开,再起骊歌。6月19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000余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带着江南的荣光扬帆起航,逐梦新征程。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500余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未能到场的毕业生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云典礼”。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校领导刘淼、徐岩、田备、顾正彪、张凌浩,校党委常委张影陆、倪松涛、朱飞,校长助理堵国成、张光生等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上午九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朱庆葆宣读《江南大学关于公布2021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决定》和《江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公布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名单的决定》。

校长特别奖获得者、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胜和,校长特别奖获得者、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姜佳慧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重温漫漫来时路,回忆脉脉校园情,深情感谢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导、同学的陪伴以及母校的培育。他们表示将不负初心,不负青春,不负父母、师长、母校的期望,不负国家的嘱托,不负时代的号召,笃学尚行,奋勇前进。

一朝江南情,终身缅于怀。90级油脂工程专业本科生、94级油脂与蛋白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浙江德馨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生涯和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秉承江南人笃学尚行的精神,实现自己的价值,拥有无憾的人生,拥抱美好灿烂的明天。

陈卫发表了题为《怀揣理想 奔赴星辰大海》的讲话,向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卫表示,几年来,大家共同经历了许多重大时刻,分享了许多欢乐与荣光,尤为可贵的是,很多同学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留下了许多情真意切的心声,大家这份深切的责任感令人感动。他以三句话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要理想不要彷徨,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希望大家要奋斗不要躺平,做一个有担当作为的人;希望大家要格局不要狭隘,做一个有胸襟气度的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期待未来江南人能演绎更多的精彩,并祝福同学们怀揣理想,奔赴各自的星辰大海。陈卫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典礼结束后,江南大学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各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江南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今年的毕业典礼,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筹备,通过文化装置、照片墙、J形“江南树”等毕业专属景观,定制流苏、水晶印章、尺子、戒指等特色毕业礼物,毕业季MV、祝福视频、毕业晚会等形式,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积淀毕业文化,强化仪式教育品牌。

江南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读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决定和学位授予名单的决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典礼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