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雪浪杯”颁奖典礼举行

编辑:马琳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社会资源处、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图:马琳;审核:黄敏

太湖之滨,精英荟萃;雪浪山下,人才辈出。11月20日,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雪浪杯”颁奖典礼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出席活动,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滨湖区相关领导,我校校长办公室、市校合作共建办公室、社会资源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相关负责人,江南大学青年校友创业者协会、安徽校友会、黑龙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浙江校友会、佛山校友会、无锡校友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符惠明在致辞中表示,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学校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相较于首届大赛,第二届大赛呈现“量质齐升”“模式创新”的特点,已逐渐成为项目落地、项目成长、项目发展的“加速器”,真诚希望参赛校友项目能够竞相绽放、蓬勃发展,助推形成“天下江南人”创新创业的“大气候”;真诚感谢无锡各级政府对校友创新创业的强力支持,让众多校友创业项目得以落地孵化、成长壮大;真诚期待城市、高校与校友面向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助推形成“高校与校友紧密联动、校友资源与城市资源充分耦合、城市与高校双向赋能”的发展格局,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汇聚涌流,为无锡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源源活水。

孙海东表示,滨湖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为人才团队提供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品推荐、产业链协作等服务,推动更多参赛项目在滨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希望全国各地的江南大学校友会、五湖四海的创客团队把更多新技术、新项目、新产品带到滨湖,在滨湖施展人生抱负、成就事业辉煌。

本届大赛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为主题,自1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无锡、上海、广州、杭州、哈尔滨5个城市举行了分站赛,累计吸引262个校友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层层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10个。大赛设立现金奖励,奖金总额达30万元。陈卫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符惠明、赵建平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其他参会领导嘉宾为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者颁奖。

33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新项目展开了精彩的路演角逐,其中落地无锡的项目有29个,其中有14个符合区级、市级高层次人才计划。3个落地项目受到基金青睐,获得近3000万元资金支持; 3个落地项目与江南大学教授团队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携手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活动现场,举行了上海、浙江、广东、黑龙江、无锡“滨湖乡情驿站”授牌仪式,依托江南大学地方校友会平台,不断壮大“乡贤朋友圈”。

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教授柴志雷、杭州芯博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潘成宾、无锡戴可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军等3位嘉宾分别作创业分享交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江南大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服务宗旨,立足无锡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为媒,诚邀全球校友返锡、留锡创新创业,构建“校友+母校+城市”经济发展共同体,本次大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也是为母校64周年庆生,用一流的创业成果书写“名校名城 彼此赋能”市校合作共建的新答卷。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赛前参观创业成果展

颁奖典礼现场

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致辞

获奖项目颁奖

落地项目签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197376

服务邮箱:txjnr@jiangnan.edu.cn